肌膚與困擾的關係

話題

引起困擾的「紫外線和乾燥」

紫外線和乾燥也是引起這些困擾的原因之一。

【色素沉澱(黑斑、暗沈)】
主要是因為紫外線引起炎症,從而產生過多的黑色素。乾燥越趨嚴重、防禦功能下降的肌膚,不能順利進行新陳代謝,含有黑色素的多餘角質留在表面,結果產生色素沉澱。

【肌膚龜裂】
反復受到紫外線的刺激,角質層就會增厚。肌膚內部成為充滿間隙的狀態,水分蒸發。肌膚表面紋理不整,成為僵硬、粗糙、脫皮等龜裂狀態。

【粉刺】
乾燥日趨嚴重則多餘的老廢角質堆積增厚,堵塞毛孔產生面皰。受到紫外線的照射,氧化的皮脂刺激毛孔,這也是產生粉刺的原因之一。此外,受到紫外線的照射,粉刺炎症越趨嚴重,症狀惡化。

【症狀惡化(異位性皮膚炎、過敏等)】
為異位性皮膚炎煩惱的肌膚,往往趨於乾燥且成為防禦功衰弱的狀態。在此如果加上促進炎症的紫外線刺激,症狀則有更加惡化的傾向。因過敏而引發炎症的情況,也是同樣的。

【皺紋、鬆弛】
增齡的困擾-皺紋、鬆弛,也與紫外線和乾燥有密切的關係。肌膚表面的小皺紋,是因為缺乏水分而產生的。另外,長波長紫外線UV-A可到達真皮,破壞保持肌膚張力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,造成深皺紋、鬆弛。

為什麼必須防止「紫外線」?

1.紫外線使防禦功能降低
即使是微量的紫外線,如果反復照射,為了防止其侵入內部保護肌膚,多餘的角質就會停留在肌膚表面,形成「角質肥厚」狀態。另一方面,由於肌膚內部的防禦功能降低,水分容易蒸發,乾燥更趨嚴重。

2.紫外線促進乾燥和炎症
防禦功能下降的肌膚完全沒有防備,成為容易受到刺激的狀態。
由於紫外線不斷侵入肌膚內部,乾燥越來越嚴重,引發炎症。從而產生過多的黑色素,肌膚表面發生色素沉澱。

低刺激性UV防護
敏感肌膚對紫外線脆弱。因此,必須防曬。

為什麼必須防止「乾燥」?

1.防禦功能的重點在於「滋潤」
「防禦功能」是由在表面出汗液和皮脂的皮脂膜、以及在內側儲存水分的角質層形成的。
以這二個層次,肌膚內部受到保護免於刺激。但是,缺乏水分時,立刻就會變得衰弱。水分不僅使肌膚水潤,也是將刺激反彈回去所不可或缺的物質。

健康的肌膚
【健康的肌膚】
  • 角質層濕潤,細胞和細胞無間隙地並排著。
  • 皮脂膜確實地保護著肌膚表面。
  • 肌膚柔嫩光滑。紋理細緻。

2.缺乏水分的肌膚較敏感
敏感肌膚的皮脂和汗量較少,角質層的NMF(天然保濕因子)、細胞間脂質也有不足的傾向。
也就是說,肌膚表面沒有受到確實的保護,角質層缺乏水分,形成滿是間隙的狀態,肌膚內部容易受到刺激。

敏感的肌膚
【敏感的肌膚】
  • 細胞間脂質和NMF(天然保濕因子)不足→水分蒸發→角質層出現無數間隙→刺激侵入,如此不斷惡性循環。
  • 皮脂膜不能充分發揮作用。
  • 紋理不整、肌膚僵硬。粗糙、脫屑、脫皮顯著。
Advance Care(加強護理)
White Emulsion(美白保濕)
不讓肌膚敏感的秘訣是防止乾燥。讓我們重新考慮保濕護理。

返回首頁